sf0120

牆內踟躅

婚礼筹备记(1)

说来也奇怪,当人生总需要一些形式感的时候,筹备婚礼的时间到了。更准确一点说是,从上周六开始去看场地,离婚礼日期仅剩下足足5个月给我筹备。

于是乎,觉得应该试着写下短短的婚礼筹备日记,日后看回,说不定还能给他人一点经验。更重要的是,趁着记录下这点滴,那种幸福与焦躁同在,期待与崩溃交织,以及工作和筹备婚礼同时进行的感觉。

1. The most emergent and priority point:场地。

什么样的场地是我跟吴先生心仪的场地?或者说什么样的场地才是适合婚礼的场地?首先,需要明确的是想要举办一场怎样的婚礼。是纯宴席,还是要户外。

自从参加完学妹的婚礼之后,我就跟吴先生说,也好想要一个特别的婚礼。权当给我们这段感情画下一个特别的句点。吴先生一口就答应了。虽说吴先生的解释是,什么样的婚礼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跟我结婚的那个人是你,但你要真的喜欢我们就弄。事后想想,或许是因为他不用操心,所以才答应得如此爽快吧。

户外的婚礼会比室内要麻烦的一点是,选择户外场地就很重要了。并不是所有可以摆宴席的酒店都有草坪作为配套的。我试着用“婚礼 户外 草坪”等关键词进行搜索,事实证明,前期搜索工作做得好会给后面看场地省下不少时间。最后定下来的场地,几乎就是我第一眼看上的。

当然,这类场地也会受到所在城市的限制,在吴先生的家乡,几乎只有三四个可选,除了高尔夫球场,就是酒店的空中花园了。相对来说,高尔夫球场的视野更宽广,我更喜欢。

2. 看场地

有了心目中的酒店范围之后,致电问的无非就几项:当天是否有人已订场地,草坪使用价格,容纳人数,酒席的桌数等。不料,已有人提前订了草坪,以致于酒店方面需要再次跟高尔夫球场进行协调,这也让我担心了好一会。

看场地之前,酒店宴会经理确定协调出了草坪能用,我就带着公公婆婆,在一个热得疯狂的上午去看了。从宴会厅看到草坪,再从草坪走到宴会厅。了解设想了一遍婚礼当天可能的行进路线,看看是否会跟另外的户外草坪仪式冲突。

户外最重要的无非还是举行仪式的场地。让我心里十分欢喜的是,由于事先的场地已经被人所订,酒店帮我们协调到了一块更纯粹的,是标准的golf场,经理再三强调,当天出席的女宾是无法穿高跟鞋的,否则就会把草坪戳出一个个小洞洞了。事后偷偷在想,或许这就是传说中的“捡到宝”吧。

看完场地的中午,我带着家人在餐厅吃了个饭,当提前试菜。看看菜的出品、卖相、口味如何,也是很必要的。据吴爸爸说,订下酒席菜色之后,还要提前来吃一次,当作最后的试菜呢。

3. 联系婚庆

在看场地的当天,我随口问了酒店经理,是否能提供一到两家常驻的婚庆公司,有助于我们开启下一步——婚庆。经理说,如果选择合作的婚庆公司,届时将不会收取数百元的入场费,因为合作过,所有会更加了解场地。我听取了他的意见,也加了其中一家的联系方式。

当天晚上兴致勃勃地跟婚庆聊到深夜1点半,但随后的沟通却让我没有选择这家婚庆的欲望。首先,态度不太友好,甚至有一种“待价而沽”的感觉。不可否认的是,这家婚庆做得很成熟,但成熟的另一面就是不求客来。

对每对新人来说,婚庆公司的存在的确是方便了新人,能够一次性搭配好适合的主持人、婚车、摄影摄像等这婚礼四大件。但作为我这样一个“操心”的新人,我更在乎的是婚庆公司的整体设计。也就是说,我在乎她们的设计能否恰如其分地,自然地传达出新人的爱情故事,而不是先开价,后做事。

于是,我就跟婚庆说byebye了~只好再找一家咯。

评论(2)
热度(1)
© sf012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