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f0120

牆內踟躅

深井冰少女心

转眼工作都要8年了,人也早过了三字头。今天却因为偶然听到《那些年》的歌。坐在办公室,那么大的太阳,落泪不止。幸好办公室空无一人。

虽然至今还没有看过这部电影,可能就是想起的真的是那些青春,还有曾经经历过青春的那些你、我、他吧。

大学时

转眼大学毕业11年了。

那时候,学校还流行泼水节,正好继续在毕业游行之后。电影厂也还在,我笑着对身边的先生说:诶,你记得那时候有这部电影在学校上演吗?

他记忆极其好,马上说:你不知道吗,那时候有啊,我自己都去电影厂看了。

只好缅怀下:“你说那时候咋没跟你去电影院看看这部“删减版”的青春爱情片呢。”

“一个人也没什么关系呀。我们下回再一起看就好了。”

高中时

高中时有一个一直被我叫“哥”的哥们,虽然我并不觉得他真的喜欢我,但当时却在旁人,身旁同学看来,我们有着一部分搞不清状况的情感。如今,这么多年过去了,依旧是:哥会给我按时发生日祝福,我再淡淡回复一句:感谢。

初中时

远离家读书,似乎没那么多心思放在恋爱事宜上。以至于现在想起来,我都不记得班上最帅的男生是谁了,毕竟要喜欢也是喜欢帅的是不。

小学时

小学读的学校在当地实在一般得不能再一般了,六年级来了个转学生。后来上了初中才知道,那个转学生曾经喜欢过我,确实是颇帅气的面庞。我也记得那个他的名字。

当然,更多的记忆可能留在那个论坛年代,认识了个远在HK的,我喜欢的他,仿佛就在期待他回我的QQ消息,甚至期盼能不能跟他看一场我最喜欢的歌手的红馆演唱会。

到现在,我都不知道他们去哪里了。


这首歌唱出来为什么让这么多人记住,可能就是听歌的每个人想起心中的那个沈佳宜,我也是想起当时期待我的男版沈佳宜的青春吧。


评论
© sf012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