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f0120

牆內踟躅

3300英里的旅程(上)

21年如果说对我有什么额外不一样的话,可能是开始了一份新工作吧。从国内来了五年了,工作的地方像一个倒金字塔结构,从数千人的大机构,到10人的初创公司,再到不过三位全职员工的更小的初创公司。

之于生活就是,带着宝宝经历了一次长达两周、3300英里(近5000公里)的旅程,让他在2岁生日前,感受了一趟从海边到内陆,从高山到沙漠的风景多变的旅程。

是以为记。

第一天:加州首府Sacramento的铁路博物馆

作为一枚男宝,喜好车真是天性之一。首府有一个著名的火车博物馆,讲述的是当年修建横贯东西大陆铁路的历史,在那里,我看到了当时报社同事写的《沉默的道钉》的场景。

庆祝合龙的照片里面有的人物有斯坦福大学创始人利兰斯坦福先生,还有时任的政治家等,当然,华工的面孔是没有出现的。

对于历史记忆,2岁的宝宝肯定是没办法了解的。他感兴趣的就是走进蒸汽火车的车头,把玩着那些看起来能推动的一个个按钮。

最好玩的没想到是博物馆里的三楼toy train区域,玩了一个半小时,直至闭馆前才依依不舍离开。除了读书区域有各种主题的火车绘本之外,还有那永动机般的小火车,木头搭建的车,还有发现了新的工具:roadhouse,对,就是枢纽站,能把不同的火车输送出去……

让我感叹的是,即使是历史博物馆,都会设置儿童区域,让孩子能尽情享受乐趣。当晚住进了Reno- the biggest small city in the world ,GSR新的酒店,第二次住的体验没有第一次好,但25楼景观不错。

或许是白天太兴奋了,10点多宝宝才睡下… 毕竟因为大堂的圣诞装饰又有一堆开动的火车+🎄+❄️ ,让宝宝睡前又接受了一轮刺激。


第二天:重走US 50- 孤独公路不孤独

第二天就继续往内陆开了,沿途小镇一个比一个荒凉,Fallon- Austin- Eureka - Ely - Baker,因为我们要重走US50,这条被称为:孤独公路的US50美国50号公路了。

四年前,还没有娃,我跟娃他爹还不过是年轻小夫妻,就走过一次了。或许因为走过,所以有些场景特别熟悉,说说不太一样的发现。

内华达州有个叫Austin的小镇,在刚上山的地方,我们中途选择吃路边的汉堡餐车。意外看到一个小姐姐开个皮卡,装着Elk的头,非常真实,以至于让我既好奇又害怕。跟她攀谈起来,她告诉我,是野外逮的,屠宰了肉、整张皮又出售后,剩下的头颅会挂在家中,当地人都喜欢这样。

或许这就是另一种“辟邪”?

当晚住进了一间family-own hotel,因为之后要住的连锁酒店多了,能选择特别的时候,就先试试吧。这家酒店特别有意思,两层小楼简直是博物馆陈列展,从梦露到牛仔,乃至还有牛、驴的整张皮… 我一点都不敢下手摸…更进一步印证,牛仔、马靴、马鞍、户外在内华达这些山中人民生活中的地位。

店家送了两杯free drink,入门还给宝宝送了一包爆米花🍿️,前台姐姐说老板当年在Ely dt开,后来规模大了就重新在这块加开了。

当然,这次并没有拍到当年的孤独公路那一段,主要是沿途经过来往的车辆不少了,真正跳到路中间还是需要很谨慎的。有了宝宝,安全就变得第一要务了,不再是那种说蹦就蹦出马路中间的举动。


第三天:没看到溶洞(喀斯特地貌),却遇上新的“孤独公路”

这次旅程基本上是围绕国家公园展开的,从内华达州-新墨西哥州-亚利桑那州再到加州。国家公园的门票非常友好,80刀就可以全美玩了,还包括National Monument这一等级(后面会说这两者区别)。

第一个进入的国家公园是大盆地Great Basin,想去看的是Lehman Caves,也就是喀斯特地貌类型。但可惜的是平日每天仅一次tour,1pm,周末有两次。我们到的时候16个名额全满,排在waiting list上。

殊不知,最后真的剩下1个名额可以参与tour,但这1个是指1人,而不是1个group。等候的两个group(包括我们自己在内)都是一家三口,没有人愿意单个进去而让其他家人等候一个多小时… 

带点遗憾就走了,毕竟想到小时候在外婆家还是看过很多的嘛~

殊不知,下午离开大盆地国家公园后,意外走到了一条新的“孤独公路” utah21,我还专门数了,1小时内仅遇到了5辆车。拍到了当年的类似照片。

于是想起大盆地那gift shop里的话:open your eyes on your nearby beauty。 

当晚入住雪松市Cedar City,特别喜欢!!!另起一篇都行~

简单来说为什么喜欢呢,因为这是个旅游业发达的城市,之所以旅游业发达,是因为它地理位置极佳,是前往多个国家公园的枢纽,交通发达,自然很多旅游者在这中转了。又是一个大学城,给人很舒服、安全的感觉,又因为学生多,所以餐饮不至于太单调,还让我们吃上了一顿好吃的烤鸭!


第四天:Cedar National Monument,遇见二拖四的夫妻俩

慢悠悠的一天,还早起买了杯星巴克的圣诞特饮。

今天会从北部先进入Zion,锡安国家公园,这也是我们这次旅途中最为重要的经典、景点之一了 !

还没进入Zion,宝宝就第一次路边玩雪+冰,无论是稀松的,还是软的,又或是超级实诚的冰,他都踩得不亦乐乎。

其实,出门的时候卡宝还有半个月才到2岁,我们俩拖着他玩足两周都会被朋友认为太不容易了(事实是有不容易,但也不至于完全hold不住,毕竟是靠不同的短途出行积累的……)。

然而,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,总有更强大的夫妻!我们在Cedar National Monument 遇到二拖四,开着部mini van,从圣地亚哥来锡安的夫妻,孩子是6,4,2,8month 分别的岁数。要多喜爱孩子才能做到这样~太牛了!

前面说到年卡,其实涵盖的不仅是国家公园,还有像雪松这种Monument。查了下资料,原来两者区别就在于谁能拍板成立。

第一感觉当然是National Park这个最高等级最美、最壮观、最需要保护。但没想到NP是需要国会(Congress)通过,但National Monument则是总统说好就行,不需国会的同意。因为怕NM如果经过撕扯,真正同意成立NP的时候,已经来不及保护了。

难怪National Monument景色也不差。当然,有的时候,NM可以跟旁边如National Wilderness或是另一个National Monument等地方来个合并升格案,升格成National Park这个等级。例如黄石国家公园就是这样升级而成的。

下午正式进入Zion区域,下午3点多开始爬石头小径,卡宝成功超越个人极限,登顶去看一排棕红色的山脊⛰️,伴随着落日的余晖,错落得美极了。 为了赶回酒店开跟加州的会,就没做多停留。

5:35 顺利赶到了酒店,加州时间4:35pm,开完会,找饭吃去了~ 

晚餐在一家马厩般造型的美国餐厅吃到了超好吃的烤牛排!ribs ! 西部份量简直了… 难怪家那位说,全程最最怀念的就是这一餐,大口吃肉的快乐,还有暖暖的烤火,宝最爱的火车造型。


评论
© sf0120 | Powered by LOFTER